西北大学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

8月31日上午,西北大学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比学赶超”活动的通知》《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就“比学赶超”活动开展和有关制度落实进行再安排。

李邦邦指出,“比学赶超”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大计”、培养“时代新人”的需要,是落实新阶段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各院(系)特点,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优势特色,明确短板弱项,明确方法路径,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责任体系、狠抓举措落实,以优良作风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职能职责,坚守初心使命,比学赶超有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全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西北大学纪委)

原文链接:http://www.qinfeng.gov.cn/info/2201/156613.htm

< 上一篇

以“鉴印忆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在西北大学图书馆开展

十四运会蹦床项目在西北大学圆满闭幕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