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体操队亮相西北大学

6月20日下午,十四运会艺术体操项目测试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吸引了奥运联合队和陕西省艺术体操队共计36名选手参赛,为期2天的比赛共设4个竞赛项目。

此次比赛作为国家队进行东京奥运会模拟演练的同时也对十四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场地进行全方位测试,为陕西省艺术体操队备战十四运会奠定了基础。

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陕西省艺术体操成年个人项目的“当家花旦”王子露与奥运联合队的运动员赵樾比拼十分激烈。圈、球、棒3轮项目的比拼过后王子露仅仅与赵樾相差0.02分,此时只要王子露在带操的项目中稳定发挥,即有很大的机会获得第一名。

遗憾的是在带操项目即将结束时,王子露的彩带意外的掉落。最终,王子露带操项目仅获得18.95分。成年个人全能项目的冠军被奥运联合队的赵樾摘得,陕西省选手王子露、孙静杰分获二、三名。

以奥运联合队参赛的国家艺术体操队也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在2019年艺术体操世锦赛中夺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本次比赛也为她们征战奥运会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

现场督战的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对本次测试赛的组织承办工作点赞,他表示“通过承办全运会的经历,我们将来会有这样的想法和西北大学一起承接一些水平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国际赛事。同时,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会支持、帮助西北大学开展大学生艺术体操项目,让西北大学的学子能在国内和国际的赛场上演绎艺术体操的魅力,发挥艺术体操在体育与美育上的双重作用。”

据悉,十四运会艺术体操项目决赛将于9月11日—13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艺术体操选手将在古城西安同台竞技。目前,陕西省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和艺术体操个人项目的王子露已获得十四运会决赛资格,十四运会陕西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将在家门口为陕西队争光、添彩。

原文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10621A05O0100?qimei=868632036226869&devid=4fee3f95a12b837b&uid=100038491884&shareto=wx&openid=o04IBAELCwoweX1J_Vb9CKwh-Nbk&key=&version=6303004c&devicetype=Windows+10+x64&wuid=oDdoCt_BH3VGIJSCtoDiqiDEMe-0

< 上一篇

十四运会艺术体操测试赛 充分展示“力与美”

美!美!美! 国家艺术体操队亮相西北大学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