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艺术体操测试赛在西北大学举行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安排,6月17日至21日,艺术体操测试赛在西北大学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测试赛邀请了正在备战东京奥运的6名运动员组成的奥运联合队和东道主陕西队两支队伍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奥运联合队赵樾获得艺术体操成年个人全能赛冠军,奥运联合队获得艺术体操成年集体全能赛团体冠军,陕西省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获得高分,少年个人项目冠军则由陕西选手郭媚琳夺得。

参加本次测试赛的奥运联合队集体组六名运动员分别是来自上海队的刘鑫和郭崎琪、四川队的黄张嘉洋和胡雨卉、辽宁队的许颜书和江苏队的郝婷,教练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集体全能亚军得主孙丹。集体队伍于2018年年底组建,2019年参加了艺术体操世锦赛,顺利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陕西艺术体操队共有28名运动员,包括成年集体、成年个人、少年集体、少年个人四个组别。成年集体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21岁。成年个人运动员王子露刚满18岁,在今年6月初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项目资格赛中,以成年个人全能第三的成绩取得决赛资格。少年集体队伍6名队员平均年龄14岁,在前不久的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获得少年集体全能冠军。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是一座新建的甲级综合性体育场馆,体育馆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总建筑面积33791.24㎡,馆内设有坐席9634席,是全国高校地上面积最大的体育馆。

本次测试赛是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建成后承办的首次高等级、大规模赛事,竞委会按照“专业高水准、保障高效率、服务高质量”的标准,以把测试赛当做正赛来对待的态度,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线,锤炼工作团队,磨合工作机制。目前,测试赛各项工作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十四运会艺术体操测试赛个人赛冠军、奥运联合队队员赵樾表示,西北大学体育馆赛各个方面保障都特别全面,不管是训练场的场地,还是比赛的场地、地面、空间、灯光,各方面都很棒,运动员在场上可以更加投入地做动作,更快进入状态。“灯光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在接抛器械的时候,是一个比较适合的亮度。”

竞委会主任,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说:“此次能够参与举办全运会赛事,西北大学有底气、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展示百年西大的深厚文化底蕴、展现高校师生的昂扬精神风貌,为办好经精彩圆满的十四运会贡献西大力量。”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bwyc/a/2021/06/21/19753073.html

< 上一篇

美!美!美! 国家艺术体操队亮相西北大学

十四运会艺术体操测试赛在西北大学举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