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助推陕西蜂业产学研更上一层楼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高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1月24日,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森宝蜂业有限公司在宝鸡市千阳县举行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签约仪式。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刘晓忠书记、曹炜副院长参加,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闫明辉、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国栋、千阳县人大主任杨林森、千阳县委常委常红军、千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越、千阳县政协主席罗谦让、陕西省蜂业协会吕焕明秘书长、千阳县农业局、科技局、千湖湿地管理局、畜牧局等负责人、陕西森宝蜂业公司董事长夏春胜、总经理夏灿等出席,千阳县科技局局长朱林森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陕西森宝蜂业公司董事长夏春胜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沿革历史、发展规划、产品生产线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希望与西北大学蜂产品团队加强合作,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也欢迎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到公司实习,公司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西大食品学院曹炜教授介绍了陕西蜂业的发展现状和陕西省蜂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指出养蜂是空中农场,是环保产业、绿色产业、健康产业,希望通过合作,促进食品人才培养,促进森宝蜂业提质增效,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宝鸡早日建成我国蜜都,树立宝鸡市蜂产品品牌。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千阳县政府副县长邱越指出:蜂产业、奶山羊和苹果等都是千阳县的特色产业,希望森宝蜂业与高校食品专业在产学研合作、产品开发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加强合作,促进县域经济循环发展。

西大食品学院刘晓忠书记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食品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最新进展,希望在校地、校企合作方面迈出更大步伐。陕西省蜂业协会吕焕明秘书长对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和陕西森宝蜂业公司开展合作表示祝贺,承诺协会将继续做好相关统筹协调与保障工作。

据悉,西北大学食品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食品学科优势,积极主动开展陕西特色优质食品资源细分开发利用产学研合作。此次与陕西森宝蜂业有限公司合作,为该院师生提供又一个实习实践平台,也为森宝蜂业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专业智慧支撑力量,切实提升宝鸡蜂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sccs171310.html

< 上一篇

两会V访谈 |省政协委员郭立宏:用人才培养支撑创新驱动 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向高走强

对标一流 | 2020西北大学自然科学研究亮点论文盘点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