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为庆祝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20周年,2020年11月14日,由西北大学与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黄河中上游管理局联合主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来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应急管理部、中国社科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50多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与学生参加会议。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与黄河中上游管理局副局长秦向阳等分别致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与期待。研讨会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主持。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郑功成教授,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科技委主任、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应急管理部地震救援专家组组长曲国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研究员,内蒙古减灾研究所所长崔蕴杰高级经济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青连斌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席恒教授,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坤副总经理分别作了民生保障和灾害治理领域的主旨报告。

14日下午,学者们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治理专题”“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与民生保障专题”“黄河流域灾害治理专题”“应急管理专题”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组织了“研究生论坛”,为参会的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11月15日上午,来自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四川、新疆等黄河流域8省份和广东、湖南、黑龙江、吉林、三亚5省市民政厅(局)养老服务处(科)负责人或业务同志又围绕“黄河流域旅居养老”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2020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旨在通过稳定的学术共同体机制增进黄河流域学者的团结协作与专业凝聚力,并在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中,为我国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本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充分发挥了黄河流域地区学者的学术探讨与建言献策功能,真正体现了新时代学者的责任担当与学术传承。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20年来,学院形成了本-硕-博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行政管理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行列,建设了《行政管理学》《逻辑学》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社会培养各类学生8000余人。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科学研究项目40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等政府机构采纳,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励近50项。学院全体师生正在为建设一个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e264f14c498c48f0b9caf152cdd296da

< 上一篇

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陕西首次开办文化遗产高校研究生论坛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