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进校园、进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了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向深入、走向基层,中央宣讲团继续在我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进高校、进农村,与师生代表、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在西北大学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作宣讲报告。易纲在报告中系统归纳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收官之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其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中,易纲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这个《建议》要里就有你说的这些指标了,这些指标有些是指导性的,有些是约束性的,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学经济管理的同学你们就知道,你只要环保标准一上,他那些特别简单粗暴的生产他就得停下来,因为它不符合环保要求,我们不追求一个单纯的速度,我们讲究的是质量效率,因为中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聆听完宣讲的师生们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坚定行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王泽润:“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为我们青年学子的学习工作和人生目标,提供了新的坐标和指引。”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李梦欣:“重视知识创新和知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青年学者应有的贡献。”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吴振磊:“报告立足于新时代、新特点,对我们未来十五年,特别是我们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很多新论断、新观点,新问题,这些新的问题也为我们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总书记所讲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好地推动我们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来到铜川市宜君县彭镇武家塬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易纲深入武家塬村卫生室、图书室等地,与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在文化广场上,当地近百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易纲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部署,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

铜川市宜君县武家塬村村民武建刚:“我一定要借着国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政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好自己的农业种植产业,使自己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

铜川市宜君县武家塬村党支部书记白雪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充分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作为一名基层村支部书记,大力发展养兔产业,再就是咱那苹果、玉米等产业,带动大家增收致富,都过上小康日子。”

在交流互动中,当地干部和群众围绕乡村振兴、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作了讲解和分析。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11/10/content_1469553.html

< 上一篇

8万余名师生同上思政大课——陕西举办2020年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中东变局十年:回顾、反思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