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黄河研究院在西北大学成立

11月5日,陕西省黄河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黄河论坛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张国伟、舒德干等10位院士领衔的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西北大学,为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论坛上,刘昌明、张国伟、夏军、邵明安院士分别作了题为《黄河水资源问题的若干讨论》《关于黄河治理重大国家战略之思考》《黄河区域水安全与生态保护》《绿水青山提质增效》的报告。

陕西省黄河研究院将面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致力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等研究和科学治理实践,为国家及地方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建成服务支撑国家及相关省市黄河流域战略规划和科学决策的理论研究高地、模式示范基地、重要智库与交流平台。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1/06/content_740197.html

< 上一篇

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黄河研究院成立

陕西省黄河研究院成立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