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承办中国工业经济学会 2020 年学术年会暨“‘十四五’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展望”研讨会

10月17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 2020 年学术年会暨“‘十四五’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展望”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史丹出席活动,国内外专家学者,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出版社等90余所单位,《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经济学人》等28家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期刊联盟,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界代表等26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李明远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是我国工业经济理论实践研究的最高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活动,取得了一大批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和指导。他指出,本届年会能够选在西安召开,既是对西安的青睐与厚爱,更是对西安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必将对西安工业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郭立宏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大学经济学科发展。他表示,“十四五”是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关键期,也是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本次会议聚焦“十四五”时期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研讨中国产业经济发展走势,产业发展战略,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无疑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精彩能够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积极借鉴作用,为“十四五”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指导和支撑,为经济学科人才培养和中国产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史丹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发展历史及近期开展工作。他指出,与会专家学者投稿的论文围绕着我国“十四五”产业发展这个主题,从不同方向分析研究,为我国“十四五”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体现了学会理论联系实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光荣传统和责任担当。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许宪春教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白永秀教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原校长曲振涛教授分别作了“大数据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应用”“从工业化到‘工-服’、‘服-工’一体化转变”“冰雪产业与双循环动能”的报告。

大会公布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年会杰出论文、最佳论文、优秀论文名单,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论文竞赛最佳论文、优秀论文名单,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优秀青年编辑名单,并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主持颁发仪式。

大会学术交流设有四个分论坛,4位主持人和8位点评人与20位主题发言者就环境规制与治理研究、产业规制与产业政策研究、金融研究、创新发展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了系列优秀成果。


原文链接:https://biz.#/article/40MQjvnpJC7

< 上一篇

西北地区首个“电影学院”落户西北大学

推动唐代高僧玄奘的相关研究 “国际玄奘论坛”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