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揭牌

近日,“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等出席仪式。

方光华在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加大“一带一路”沿线考古工作支持力度。省级相关部门要在政策、资金、项目上对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予以倾斜,共同推动西北大学考古学科取得丰硕成果。要加强陕西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展示,积极参与长征、长城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队员的重要指示和要求。

参会嘉宾为“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揭牌并为中心主任赵荣和首席科学家王建新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西北大学博物馆参观“踏着张骞的足迹——中亚考古十年”图片展;6月19日至24日图片展还将通过网上云展方式展出,同步参加国家文物局举办的“丝绸之路周”活动。

6月10日,西北大学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故宫博物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20多位知名考古学家举办了“丝绸之路考古高端论坛”。 (庞博)


原文链接:http://www.ncha.gov.cn/art/2020/6/19/art_722_161454.html

< 上一篇

特殊毕业季 西北大学精美艺术作品“云”展览获好评

陕西日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本科生线上实习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