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西北大学er,请查收这份荣誉清单!

尽管疫情阻隔

但优秀的西大人

依旧从容地踏着努力的步伐

@全体西大人

请查收这份荣誉清单!

被鼓励,是铆足干劲再出发的动力

王建新获评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3月5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命名2019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教授被评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博物馆被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命名旬邑起义纪念馆等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通知》,包括西北大学博物馆在内的17家基地被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再获佳绩

4月14日,西北大学承担的6项2019年度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普通课题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奖,校党委统战部连续14年被授予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先进单位。

经省委统战部评选,西北大学提交的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获得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各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其中王永智主持的《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校园传教防控工作研究》,路中康主持的《统一战线智库助推陕西“一带一路”建设》分获一等奖。


民盟

中央“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近日,民盟中央表彰了2019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西北大学民盟盟员、中东所李玮副教授荣获“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李玮共完成《应关注以色列社会对华认知转向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等7篇专题研究报告,全部被民盟中央内部资政研究刊物《民盟信息》采用并上报全国政协。

学校入选“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西北大学入选“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

校团委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印发文件《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团建先进县” 的决定》,西北大学团委荣获 “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继2010年之后,学校再次获得此项荣誉。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梁星宇、城市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泽源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古生物研究团队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5月8日,陕西省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揭晓,西北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荣获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在 全省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多项表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西北大学团委获得“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获得“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称号,校团委副书记刘博获得“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离退休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获得多项表彰

5月21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 西北大学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离退休工作处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刘续德、李文厚同志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坚同志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 1篇调研报告获第三届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一等奖,3名离休干部的理论文章分获“难忘的新中国记忆”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三等奖。

9件作品荣获2019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

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评选结果,《西北大学报》9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3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获奖数量、等级在参评高校中位列前茅。

学生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技能比武大赛获奖

6月12日,由陕西省国家安全厅、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护航杯”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技能比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婉蓉同学获大赛二等奖。国家安全部、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工委、相关高校领导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万名学子扶千村”活动荣获多项荣誉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西北大学荣获“先进高校”荣誉称号。

西北大学教师王伟、高瑞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梁星宇、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高誉朔同学、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郝扶林荣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投身脱贫攻坚”专项实践团、“小我融入大我”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被肯定,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助力

17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资助

3月23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获准立项资助课题,西北大学获准立项17项,其中规划项目7项、青年项目10项,获准立项总数居全国693所获准立项高校第20名(并列)。

本年度教育部立项的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620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72项,新疆项目12项,西藏项目6项。

2020年度西北大学共组织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83项,立项率20.5%,高于全国9.0%的平均立项率。

125项研究获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结果,西北大学获批各类项目125项,立项经费1255万元。

2020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发布后,经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全校共申请各类项目325项,其中申请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27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75项,创新能力支持计划项目20项,技术创新引导计划项目3项。各类项目整体资助率为38.5%。

22项课题获陕西省社科界项目立项

5月6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分别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年度项目、“十四五”陕西商务发展重大课题研究项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研究项目和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等课题的立项名单,西北大学共有22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2020年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年度项目16项;“十四五”陕西商务发展重大课题研究项目2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研究项目1项;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3项。

入选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认定结果,西北大学化材学院崔斌教授的《中级无机化学》和艺术学院刘艳卿副教授的《外国美术史》2门课程获得认定。

附属中学5项成果获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4月15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关于公布陕西省第十一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公布了陕西省第十一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获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5月28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名单,西北大学共有6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面向智慧教学的新工科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建设”项目被推荐参加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评选。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8项。 本次西北大学向陕西省教育厅推荐7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6项,立项率近90%。

3个项目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月21日,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的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西北大学出版社《轴心时代的波斯与中国——张骞通西域前的丝绸之路》《李仪祉全集》《中国汉画图鉴全编》等3个项目入选。

系列专著出版

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专著《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围绕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全面系统地研究了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该书的出版是西北大学经济增长质量团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利用研究专长将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的又一次体现。

由经济管理学院马莉莉教授带队撰写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8-2019》,近日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该团队围绕西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连续推出的第五部年度发展报告。

新近出版的年度发展报告结合新科技革命爆发、地缘政治经济格局变迁等新时代背景,基于“集聚系统论”,提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整体思路与政策选择。年度系列《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已经成为经管院学科建设的新标志,也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性成果。

每一份成绩

都有西大人挥洒的汗水!

每一份荣誉

都是西大人努力的脚步!

艰难的2020

更要稳步前行!


原文链接:https://3g.k.sohu.com/t/n459056553?showType=&sf_a=weixin

< 上一篇

陕西日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本科生线上实习

择一事 终一生! 好人老陈和他的21年扶贫路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