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云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青年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5月21日下午,西北大学“一代青年 一脉中国”2020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线上召开。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里,在共青团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青年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勇往直前不迷航;要认清发展大势、勇做时代弄潮儿;要练就过硬本领、抒写时代新篇章。

校长郭立宏通过网络向受表彰的全校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西北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西大青年始终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始终以诚挚崇高的爱国热情、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在五四运动第二个百年开端的特殊节点,举办这场特殊的云端会议,不仅仅是表彰和肯定,更是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饱含着学校的殷切期盼。

今年,该校在年度五四评优表彰工作中专设了“疫情防控类”奖项,集中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辛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西北大学青年集体和个人。

与会领导先后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五星级团支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一院一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最西大”学子奖、疫情防控专项奖、共青团特别贡献奖等获奖集体和个人致颁奖词并颁奖。

在颁奖典礼中,优秀共青团员、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张媚婷,十佳团支部书记、化工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刘佳,“最学霸”学子奖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耿晨晖,“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梁星宇,优秀专职团干部、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高雪依等5名师生通过“青年说”环节分享了他们奋斗的青春故事。

< 上一篇

白垩纪辽西地区大量火山喷发为生物兴盛提供营养

坚守平凡岗位 彰显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的“耕耘者”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