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院(系)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国庆节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现就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10月8日安排10月6日(星期四)的课程,10月9日安排10月7日(星期五)的课程。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上级有最新的要求,将及时对国庆节放假安排进行相应调整。

相关要求

1.广大生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市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和本土病例的地市,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各单位要对出市申请进行严格审核。确有特殊情况需离的,须经所在院(系)审批同意并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备案,同时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离市学生返校前须经院系审核,学工部、研工部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后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2.做好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各院(系)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稳定安全隐患排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借助微信、微博和QQ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3.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各院(系)按照近期的值班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记录。完善假期学生稳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4.做好学生离校审批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学生离校去向登记制度,做好学生离校去向相关记录严禁以任何名义在校外私自租住民房严禁组织线下大规模聚集活动

5.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督促学生继续严格落实晨午检和疫情信息上报等要求按时在晨午检系统进行每日打卡

6.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检查工作。各院(系)学生工作干部应于10月7日晚到学生宿舍,检查、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将本科、研究生统计结果于10月7日晚上10时前分别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管理科和研究生院(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切实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

1.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加强对疫情防控、防火、防盗、出行以及网络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2.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舍长的职能,对有心理不适的学生,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及时救助,引导学生做好自我调适,并尽快与学生家长联系。

3.加强法纪校规教育。教育学生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言行举止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引导学生安排学习生活。放假期间,合理调整好休息和学习时间安排,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请各院(系)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院(部)

20229月28



< 上一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