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十六届国际数论及相关问题会议

5月20日上午,由我校数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协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数论及相关问题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开幕。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致欢迎词。著名数论和代数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我校数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冯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我校数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张文鹏,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教授Shigeru Kanemitsu出席会议并致辞。

常江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情况以及数学学院、数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科研成就。

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的26位知名专家受邀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经典解析数论、代数数论、组合数论、编码及密码等方向展开,深入介绍了二元序列的算术自相关分布、自守L-函数的均值、光滑数的分布、指数型序列、算术函数的均值以及Kloosterman和的相关结果,为参会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大家的互动与合作,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高度肯定。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合影

< 上一篇

我校组织开展第35个保密宣传月活动

韩东育教授讲解日本的“化道为术”传统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