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工学院建院(系)85周年庆祝大会圆满召开

11月16日,我校化工学院建院(系)85周年庆祝大会在太白校区大礼堂举行。

陕西省原副省长姜信真,陕煤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闵小建,学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陈富林,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榆林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培华学院、延长石油、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 165 所、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西安力邦企业,宁夏嘉川集团有限公司等兄弟院校、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机关处室领导、校友代表、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还以线上形式同步直播,国内外校友相聚“云端”,共享院庆喜悦。庆祝大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化工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表示感谢,并就学院近五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主题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杨贵东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化工学院85周年院庆表示祝贺,期待化工学院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尚建选代表合作单位向学院表示祝贺,他回顾与化工学院的合作历程,对化工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赞扬。化工学院行政副院长汇报西北大学“百廿校庆”暨“化工学院85周年院庆”捐赠情况。2022级博士万冲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发言。

王亚杰,上海睿昊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1997级校友高华为获得睿昊校友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79级校友段宝民、86级校友马小奇、94级校友申烨华代表全体院友致辞,表达对母院感恩之情,回顾在校期间的点滴珍贵回忆。

王亚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85年来,一代代西大化工人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紧跟学校发展步伐,遵循教育规律,结合专业特色,提升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显著提升、国际化交流成果显著,学科声誉享誉国内外,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走出了一条不忘初心、矢志报国、敢于拼搏的道路。他希望化工人永葆可贵的精神品质,继承和发扬 85 年来的优秀传统,努力推动化工学科取得更大成就,在西北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杨贵东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尚建选代表合作单位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上海睿昊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1997级校友高华为获得睿昊校友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79级校友段宝民、86级校友马小奇、94级校友申烨华代表全体院友致辞

< 上一篇

段宝岩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何炼成教授治学育人思想研讨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