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会议

9月30日,学校召开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系张国伟教授、赵国春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科技处、地质学系、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关于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思路与全国实验室建设标准以及陕西省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最新安排与推进情况,并就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科技部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地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最新安排。

张国伟院士表示,要深刻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精神,站在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思考我们能为国家解决什么问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在不可替代性上做足功夫;要尽快形成工作方案,有序推进重组工作向前迈进。

赵国春院士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重组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转变观念,从国家重大任务中确立研究方向,真正从“我能做什么”转变为“国家需要我做什么”,将尽全力与学校和实验室共同推进实验室重组工作。

常江强调,国重重组对学科与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学校从各个层面积极争取对实验室的支持。希望实验室、院系、处室按照科技部最新精神,主动出击、深入研究,拿出重组工作方案并加快推进实施,确保顺利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行列。

< 上一篇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学校举行庆祝老年节座谈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