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在空气清新、活力无限的初夏时节,5月18日,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期待下,于长安校区西操场盛大开幕。

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奚家米、张远军、陈富林、吴振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校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各院系负责人及学生策划执行小组成员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在国旗、校旗和校运会会旗的引导下,花束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各院(系)和后勤集团、机关分会的师生方阵,身着统一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鱼贯入场。江林越野滑雪队队员与轮滑社员脚踩旱地滑轮,致敬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看台上的呐喊喝彩声此起彼伏。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校旗、会旗随后依次升起。教师代表高鹏、学生代表李晨分别发言,高鹏、常远哲、陈雨涵分别代表教工运动员、学生运动员、裁判员宣誓。郭立宏宣布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文艺表演环节,千余名师生轮流登场各显神通。“玉兰娃娃”“海绵宝宝”等各类造型的玩偶登场,迎着掌声热浪,一展时代新风尚。教职工艺术团的老师们手持红扇,随着音乐开转握合,以一抹中国红诠释滚烫的爱国心。同学们翻转手中的花束,在方阵中依次摆出“西”“北”“大”“学”和“120”造型,用心用情表白母校。各个院系各显神通,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或挥动舞扇,或泼墨挥毫,或翻转写有“致敬双甲子,奋进新时代”的手牌,为即将到来的120年校庆献礼。舞动、滑翔、跳跃……场上的师生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仪式后,第一枪号令发出,田径比赛开始,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向着终点奋力奔跑。赛场上,健儿们激情挥洒汗水,青春的热情燃起。(文/朱悦 图/融媒体学生记者团)

开幕式现场

升国旗

主席台

校长郭立宏宣布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入场及方阵表演

文艺表演

运动健儿

< 上一篇

吴志强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学校召开在建项目进度推进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