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开展教学与学术研究活动的问题,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立足研究生培养实际,实施“18+2”课程作业周计划,圆满完成上学期教学任务;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态势,决定于1月17日提前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

学校统筹部署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分类发布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关于研究生教学工作通知,“点对点”对接培养单位启动新学期课程教学工作安排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1月1日至14日,我校顺利完成新学期115门次博士研究生课程和929门次硕士研究生课程课程安排,2.6万次学生网上选课和个人学习计划调整工作;组织新学期588名授课教师完成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建立QQ群和微信群625个。

初步统计,开学第一周开设课程有481门次,其中博士研究生课程86门次,硕士研究生课程395门次,全部以在线方式开展,涉及学生1万余人次。开学第一天,共计104门次课程在线开课,其中博士研究生课程22门次,硕士研究生课程82门次,涉及研究生2069人次。

1月17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如期开启。校长郭立宏察看指导学校新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研究生试题整理组的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吴振磊,党(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教学巡查活动。

在教学巡查过程中,我校研究生线上课程运转正常,课堂秩序良好,教学有序进行,广大教师们能够立足“研”属性,多学科、多维度创新课程教学设计,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者融为一体,学生们精神饱满,能够积极主动参与线上学习。

<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中国-中亚人类与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央视报道我校在西藏的合作考古成果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