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集团CEO尹烨做客我校“战疫大讲堂”暨“杨钟健学术讲座”

1月14日,学校邀请华大集团CEO尹烨作了题为“基因即因,未来已来”的线上专题报告。校长郭立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师生18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郭立宏代表学校向尹烨先生表示欢迎。他强调,我校与华大集团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华大学院共建、古DNA实验室共建等多项合作。他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古生物、考古学等学科近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与华大集团的合作,期望华大集团能够继续关注、指导和支持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尹烨在专题报告中,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基因科学的前沿和他的思考,分享了他在抗疫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并就“西藏人为什么能爬山”“熊猫为啥能吃竹子”“喝酒为什么会脸红”等有趣的科学话题与师生进行了探讨。

常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疫情期间不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大家讲述医学、生物学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前沿动态,旨在提高师生的防疫水平,树立必胜的信念。他希望学校和华大集团继续加强合作,为目前的新冠疫情,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邀请尹烨疫情后能到学校与我校师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报告结束最后,尹烨先生就有关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长郭立宏讲话

华大集团CEO尹烨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讲座

活动海报

< 上一篇

央视报道我校在西藏的合作考古成果

我校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