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来我校调研

11月2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红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秘书长班辉一行到我校就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斯诺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斯诺研究中心和在我校长安校区布展的“革命人生——艾格尼丝·史沫特莱专题展”“海伦·福斯特·斯诺图片展”。

会上,吴振磊从工作机制搭建、人员队伍建设、平台条件和经费保障、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情况、2022年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推动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建设的情况。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建新介绍了考古学术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和工作展望,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对斯诺研究中心工作作了汇报。

郭立宏在致辞中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最新成果和国际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秉持“全球来源、全球存在、全球影响”的国际化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国际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一流学科国际化发展,促进国际科研合作成果产出,使“留学西大”教育品牌更加响亮,有力地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为全省高校国际化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西大智慧和西大力量。他表示,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和斯诺研究中心是学校促进中外学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学校将立足现实、展望未来,积极推动两个中心建设和发展。

曹辉表示,省外办到西北大学调研了解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斯诺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旨在通过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研究如何更好落实“两个中心”建设工作。

姚红娟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外办和西北大学有必要高度关注、共同探讨一些重要课题,特别是要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国际友人在搭建中外友好交流桥梁方面的作用,使民间外交工作有效服务国家外交全局,积极推动国际友人与我党友好交往历史等方面的研究。她表示,西北大学考古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在丝绸之路考古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的建立为省上和学校的考古研究搭建了一个更加高端的平台,省外办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

会上,双方就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斯诺研究中心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语音播报/郭佳琦 视频制作/裴夏野 郭佳琦)


参观专题展

参观图片展

会场

校长郭立宏致辞

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红娟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座谈会

< 上一篇

2021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教学点工作会在我校举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