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职称评审改革工作会

11月23日,学校召开了职称评审改革工作会。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职称评审办法的改革情况,明确此次职称办法的制定原则:师德为先,学术导向;全校统筹,一院一策;创新机制,分型分类;强化考核,聘期管理。

随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汇报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对职称评审改革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常江指出,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职称制度改革具有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指挥棒的导向作用。他强调,各单位应在学校职称办法的框架下做好以下工作,一认真学习,科学谋划。院系评价标准的制定要有前瞻性,要站在学院未来若干年全面健康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仔细对本单位现有人员现状进行全面分析,明确改革目标、理顺改革内容、预见改革成效。二结合实际,听取意见。各单位评价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发展实际,广泛听取教师意见。三把握节奏,注意节点。学校计划在本学期末对各单位制定的评价标准进行研究讨论,各单位要立即着手开展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四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各单位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保证本单位全体教师基本了解职称制度改革内容,相关教师熟悉改革具体内容,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职称评审工作流程。

职称评审改革既是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人才评价改革和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用好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 上一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