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

6月18日,我校第三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决赛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本届微党课大赛,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从5月19日开始,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围绕选题范围,精心设计党课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立足身边党员和教育模范先进事迹,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真人真事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过层层遴选,共有24名优秀党支部书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分别结合党章党史、党规党纪、支部建设、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以及学校和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实际等,向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具有支部特色、院系特色、西大特色的微党课。这些党课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很好展示了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达到了教育党员、武装思想的目的和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田苗获得一等奖;物理学院本科生光信党支部书记段钰、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霍思瑶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薪火党支部书记赵钧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凯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软件工程党支部书记徐嘉晨获得三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鹏飞、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机关党委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张现、直属单位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国栋、历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一聪、城市与环境学院经济地理与规划系党支部书记黄晓军获得优秀奖。以上12名获奖人员被聘为学校党校2021—2022学年讲师团成员。

赵作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微党课大赛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的生动形式,讲好党课是每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基本功,校内各党支部书记要在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用功着力。他强调,本届微党课大赛很好地呈现了党支部书记的底色和初心,参赛选手的选题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他认为,本届大赛特点突出,教师参与度高,展示了教育工作者的风采;饱含西大素材、学科元素、专业背景和岗位分工,拓宽了党课视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交相辉映;党课的知识性、时代性、启发性体现了党性之美感;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党课讲述的鲜明特征;集中展现了基层党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素质。他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始终对党史心存敬意、心存敬畏、心存敬仰,不断厚植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二是要始终保持与时代同行的学习姿态;三是要始终把人民性、纯洁性、先进性融入工作实践,带头、用心、静心去理解、去沉淀、去践行,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主持决赛中强调,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把微党课作为党员融入组织生活的有机载体,让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影响和带动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升,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一流的基层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图/ 王鹏威)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与会人员

讲课比赛现场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奖颁奖

合影

< 上一篇

首届“西部乡村振兴论坛”暨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分场活动在我校举办

我校受邀参加长城工程科技会议双碳主题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