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榆林市举行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科创中心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6月10日,榆林市科技局局长高翔一行4人来我校,举行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科创中心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我校科技处、规划与学科处、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榆林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5月31日学校碳中和科创中心推进会的有关工作部署,包括组织架构、土地规划、资金筹措、引人招生、信息化建设规划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

高翔介绍了榆林市推进碳中和科创中心的具体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碳中和科创中心规划建设工作,6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胜利、副市长陈忠带队赴榆林科创新城实地考察碳中和学院一期选址。下一步将在榆林设立双方常设机构,启动规划建设、引人招生、校地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

常江在发言中表示,碳中和科创中心是校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在榆林的重要布局。学校上下高度重视碳中和科创中心的规划建设,正在推进完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管理委员会、理事会、碳中和学院领导班子等相关机构组成。同时他强调,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广泛吸引“政产学研金服用”社会各界参与碳中和科创中心建设。学校即将启动2022年碳中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最后,他希望校地能共同向中省争取相关人员编制、资金配套支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争取将碳中和科创中心打造成为人才、技术、产业集聚的西部创新高地。(语音播报/付茂森)

< 上一篇

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民盟西大委员会荣获“模范基层组织”称号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