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内各单位组织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新闻直播,通过线上支部学习、座谈交流会、思政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学习后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西北大学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兴起学习党史、研究党史、阐释党史的热潮,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激励全体党员和教师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我们将把党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创新教育方式,多维度、多学科、多视域开展党史学习、研究和阐释,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成果,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西大”实践。

广大干部师生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多种途径发表学习感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表示,在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今后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支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景龙说到,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开启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我们将充分利用本次党史学习的机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心田、淬炼灵魂,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王心雨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带领我们唱响了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成就了现如今的东方雄狮。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不断走向富强,使中国从嘉兴南湖的在风雨中飘摇的一叶扁舟成长为能在世界扬帆起航的巍巍巨轮。“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来说,更要牢记党史,重温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赵凯凯说到,我们学习党史,目的是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开创未来。要想对“学习”和“实践”有所收获,就要从历史这个“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这个“最好的营养剂”中汲取养分、汲取智慧、汲取经验。我们要珍惜和把握这个重要节点,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指导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我们要将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以自身带动身边人,全身心投入,做到知行合一,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开创向前。(综合)

< 上一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学校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承办项目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