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了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委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本次“双代会”为期两天。7日上午大会开幕,听取了校长郭立宏关于学校工作的报告和各位分管校领导的行政工作汇报,以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和学校拓展“大健康”学科办学空间规划说明。下午代表们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西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西北大学拓展“大健康”学科办学空间规划》和《西北大学章程修正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8日上午召开的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听取了十四个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在8日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地质学系、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校领导为在2020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教师、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和优秀组织院系颁奖。大会还为地质学系教授刘建妮颁发了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奖项、为保卫处颁发应急管理部授予的“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奖项。

王亚杰在总结中指出,回顾“十三五”,学校践行“六大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说,自建校之日起,学校始终是在资源硬约束条件下建设发展的,面向未来,全体西大人要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就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他强调,首先,强化中国特色,永葆办学底色。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正确办学方向。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使马克思主义成为全体西大人的鲜明思想底色。三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良好教育的期盼。其次,创造一流、建设一流大学。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协同推进“六大战略”全面升级。要推进质量立校,建立系统的质量标准体系,形成明确的质量标准和管理评价标准,保证考核激励、资源配置的科学有效性。要推进人才强校,明确“干成别人干不了、干不好的就是人才”的理念,按照“岗位管理、贡献考核、劳动分配”的原则,制定人才政策,完善评价机制。要推进改革兴校,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权责利对等原则,深化“一院一策”改革,明确学校和院(系)权责归属和责任边界,最大限度激发院(系)动力。职能部门要把握好管目标、管方向、管结果的职能定位,按照“最短距离、最低成本、最高效率、最好满意度”的要求,推动管理流程和服务流程再造。要推进特色建校,以学科优势体现学科特色,从而体现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建立学科专业竞争驱动机制,强化学科优势特色。推进开放办校,做大造血功能,完善外部资源导入激励机制,把外部资源合法合规导入校内。要加大内部开放,打破制约人的积极性和捆住院(系)手脚的政策束缚,释放内部活力。要推进依法治校,强化法治思维,重大办学行为要按照规则化的制度有序运行,依照完善的制度机制评价院系、激励干部、配置资源,达到管理模式和发展模式升级。他指出,要将“六大战略”有机衔接、相互贯通,使其相互支撑、同向发力,推动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大会通过了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力量为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决议、《西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西北大学拓展“大健康”学科办学空间规划》和《西北大学章程(修订稿)》。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肩负起“双一流”建设的历史重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排除万难完成任务,全力以赴实现目标,为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图/马骞)


代表团团长汇报会

主会场

主席台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委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

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奖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获奖教师颁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颁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组织院系颁奖

“全国三八红旗手”奖项、“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奖项颁奖

举手表决

与会代表



< 上一篇

我校在全省易班工作总结考评中喜获佳绩

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