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升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高博士后队伍科研水平。1月5日下午,由陕西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学校人力资源部主办,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宣讲会在我校举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韩英锋教授参加会议,我校和省内其他高校博士后50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博士后联谊会学术部负责人主持。

王正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基金管理处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提高认识、对标优秀、永攀高峰等方面对博士后人员申报基金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流动站认真组织好基金申报工作,切实加大指导力度。他强调,广大博士后人员要重视博士后基金申报工作,认真学习基金申报政策,积极申报,广泛参与,提升质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陈颖围绕《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类型、申报标准与要求、申报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新变化、专家评审、经费使用和管理、申请材料的撰写与注意事项、以及基金资助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作了全面、透彻的解读。在答疑互动环节,陈颖对博士后提出的各类疑问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博士后人员积极申报博士后基金。

韩英锋根据自身申报和评审科研基金项目的实践经验,参照博士后基金申报表和评审准则,对博士后基金申报的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博士后基金申报与其他科学基金申报类似,前期的工作基础、立项依据是重中之重,要体现出创新性;他还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等内容的撰写要点及体量进行了介绍。

软件工程流动站出站留校博士后郭洪波、中国史流动站师资博士后王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等申报材料撰写技巧、要点,个人的各项心得体会等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

< 上一篇

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我校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推进校地合作工作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