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新获评陕西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年度人物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20年度人物的决定》,我校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教授获评陕西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20年度人物并被授予“我身边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王建新教授从教38年来,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职业理想,为国家文博行业培养了百余名优秀学生。他长期从事游牧文化聚落考古、秦汉考古、西部考古、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形成了古代游牧文化考古研究的理论方法体系,为确定月氏人的故乡提供了重要线索,成果入选“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他曾被陕西省推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候选人,荣获“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道德模范”。王建新教授带领的中亚考古队积极同中亚国家开展联合考古和古迹修复工作,确认了《史记》《汉书》等文献记载的古代月氏和康居的文化遗存,取得了中国科学家在中亚考古研究领域的重要突破,为恢复丝绸之路历史风貌作出了重要贡献,曾三次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被树立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动先进典型引领工程,积极培育向善向好的文化氛围和校园风尚,陈伟星、腾志宏、刘佳倩等师生先后入选陕西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年度人物。

< 上一篇

我校三名教师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举办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