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第二十二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

11月19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第二十二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600余名师生观看了决赛。

本届知识竞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实现了大一、大二全体本科生100%全覆盖。复赛于11月6日举行,全校共20个院(系)组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哲学学院、文化遗产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八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视频分析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各院(系)参赛选手有条不紊,认真作答有关“四史”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情校史”和“校纪校规”等方面的问题。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充分展示了强大的知识储备量以及非凡的应变能力,紧张的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视频分析题环节,各院(系)选手们从各个重大历史事件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等方面入手,发挥稳定,条理清晰。风险题环节,台上的选手们勇于挑战,同心协力,沉着应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志松为本届知识竞赛作点评,他指出本次竞赛实现了价值引领和知识育人相统一、历史回顾与现实关照相统一。他强调,竞赛不是目的,广大同学要在人生的旅途中砥砺前行,力争多创佳绩。

最后,法学院获一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获二等奖,哲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遗产学院、艺术学院获三等奖,历史学院吴贺婷、哲学学院李睿涵、法学院严欣怡、新闻传播学院郭恩昊、新闻传播学院蒋锐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静蕾获优秀选手奖,法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院(系)和个人颁奖。

我校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作为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本届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学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四史”,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树魂立德”育人工程内涵建设,做到聚爱国心、树报国志、厚荣校情。(语音播报/陈菲菲)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为获一等奖院系颁奖

合影

< 上一篇

我校被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

郭立宏校长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调研并会见深圳校友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