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一行访问故宫博物院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一行赴故宫博物院与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进行会谈,并参加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座谈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党(校)办和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活动。

会谈中,王亚杰对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表示祝贺,表示我校将与故宫博物院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凝聚双方力量,充分利用故宫博物院专业的文物修复技术力量,深入合作开展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培育工作,联合进行文物行业在职人员培训,加强“故宫学院”等公众文化宣传教育平台建设, 积极推进考古国际合作交流,为守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瑰宝发挥应有作用。

王旭东表示,西北大学考古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师资力量、科研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为我国考古和文物保护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面向新时代,故宫博物院将不断深化与西北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并进一步发掘新的合作潜力,持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不断为国家的文物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贡献智慧。


< 上一篇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辽宋西夏金元族谱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论证会

左玉河研究员、杜建录教授、李华瑞教授 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