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一行来校调研基础研究工作

9月11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工委委员、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基础处处长郭文奇,副处长董鸣一行来我校调研基础研究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科技处、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数字人文重点实验室、相关院(系)负责人以及各平台骨干成员参加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了解了实验室人员、设备、科学研究开展的具体情况。

在座谈中,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基础研究工作举措、取得成绩以及意见建议等。随后调研组听取了CCUS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和陕西省数字人文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

常江对王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经费投入等资源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实现了较高的“投入产出比”,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他着重向调研组介绍了CCUS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我校中亚考古队的创新工作与基础研究成果的典型转化案例等。

王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希望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他指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要加强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提高平台的聚焦性。对于提升我校整体基础研究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形势研判,落实国家部署,结合自身优势加大基础研究投入;二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打造具有西大优势的创新平台;三要着力推进创新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调研,省科技厅对我校基础研究工作产生了深入了解,双方表示今后将经常性开展交流互动,共同推动我省科技事业发展。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考察实验室

< 上一篇

赵文智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总结评估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