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上榜QS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

6月10日,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全球1000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大陆地区高校51所。我校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751-800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在陕高校第3位,学校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取得新突破。

至此,我校在世界四大排名(英国QS、中国上海软科ARWU、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核心榜单中均榜上有名。

QS世界大学排名作为国际公认的世界四大排名之一,由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编制,是目前全球查阅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学排名。排名侧重于国际可比指标以及主观评价的考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校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QS学科排名曾被列为“双一流”建设首轮遴选的参考指标之一。本次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师生比例(20%),国际教师比例(5%),国际学生比例(5%)。

“十三五”以来,我校在加强内涵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与第三方的合作交流,认真组织第三方评价数据填报工作,在国际可比指标等方面积极对标对表世界一流,不断提升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参考。


< 上一篇

我校成立应急管理学院

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在我校揭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