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长孙庆伟,人文社科学院、人文社科类无行政级别实体研究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工作要点和《西北大学优秀学术期刊目录(人文社科类)》的修订情况。文学院负责人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参会学院及研究机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庆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对于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构建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的学术目标具有深远影响。就做好下一阶段的项目申报工作,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加强有组织科研,从项目申报全过程积累宝贵经验,深化对学科发展动向的把握,更好地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二是抓实抓细。相关单位要把项目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齐抓共管,始终坚持以项目研究为手段、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根本。三是强化统筹。社科管理部门要超前布置、全域动员、精准策划,对项目申报实施全过程、精细化服务。四是严守纪律。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以风清气正学术生态涵养更多高质量学术成果,扎实推动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 上一篇

我校成果转化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