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5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无行政级别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庆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道远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从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以精准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以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常态长效纠“四风”、以加强纪律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完成派驻试点任务提升“三化”建设、以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三方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蒋林强调,面对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规范办学治校行为,完善内部风险防控和监督体系,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四是认真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查处力度,抓好专项整治。

孙庆伟指出,当前学校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一系列问题和挑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他强调:一是要充分领会工作要求。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内化于心、付诸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确保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二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教育、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将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图/ 马骞)

会场

校党委书记蒋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庆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道远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观看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与会人员

<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4年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

蒋林一行赴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访企拓岗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