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全国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在全国高校遴选确定了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80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常雅慧副教授主持的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入选。

“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2019年1月获批立项为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以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为主要建设方向。工作室成员包括校内外思政专家、一线辅导员、学生党员。五年来,“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以“红色育人”为着力点,积极开展跨院系、跨学校理论实践研究,形成“123”党建进公寓育人模式、“红色育人”实践学习体系、双团队制、“红色基因”宣讲团等一系列典型经验和育人成果,受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高校思政网、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相关品牌项目的实施助力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各一项。多篇工作案例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优秀案例及教育部主题出版物,获评陕西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工作室成员累计发表学术论文、思政网文8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项目40余项,涌现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陕西高校名优辅导员、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陕西省思政大练兵“教学能手”等先进典型。

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以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促进辅导员成长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打造全国辅导员学习成长“共同体”,构建前辈领航、朋辈互助、同行交流平台。

< 上一篇

我校与陕西医药控股集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成果转化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