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劳动实践育人活动

4月13日,学校“绿意盎然植于心,实践育人向未来”劳动实践育人活动在佛坪县秦岭观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庆伟,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中国灵长类协会理事长、三秦学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保国,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军,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负责人,党校办、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观音山自然学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与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委员会小南坪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争当生态卫士 共建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参观自然学校,见证自然保护区多年来的变化,讲述叙事党课《当青春遇到红色》,共同创作植物画,深刻领会保护秦岭、守护生态的重要性,坚定了厚植生态根基、共筑美丽中国的决心。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开展了“大美青春 ‘植’此青绿”主题团日活动,孙庆伟校长作为团支部联系领导全程参加。在与支部同学交流中,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业与生活情况并指出,此次活动是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行动上的具体体现,作为生科学子要主动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结合华大创新班近年来取得的佳绩,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打好坚实的学术基础,建设好班集体的良好学风,二是要有朝气,敢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出西大学子的良好面貌。团员代表还向校长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植物标本。活动中还进行了支部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负责人为两名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发放团员证,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们通过歌曲演唱、吉他弹奏、诗歌朗诵等形式,以饱满昂扬的青年风貌,表达了紧跟党走,勇于追梦,践行生态文明,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信心与决心。

在观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孙庆伟、吕建荣与师生一起栽种树苗,掩土浇水,共同种下70棵松花竹,并为毕业生党员挂牌寄语,引导同学们在保护秦岭生态的劳动实践中,树立劳动观念,增强劳动意识,感悟劳动价值,厚植劳动情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吕建荣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给同学们讲授“林间党课”,引导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孙庆伟与朱建军共同为西北大学团员青年生态守护林揭牌。朱建军在致辞中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陕西省林业局在今后将继续与西北大学在学生劳动实践育人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孙庆伟向成鸿飞、贺征兵颁发了西北大学实践育人导师聘书。李保国向团员代表授予“西北大学团员青年生态守护林”旗帜。团员代表向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赠送纪念品,以感谢龙草坪林业局、学校老师对于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努力与辛劳。

今天西大学子在秦岭深处栽下一片林,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将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练就扎实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秉承“公诚勤朴”校训,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西大学子的力量。

参观

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植树

林间党课

揭牌

授旗

合影


< 上一篇

学校举行西北大学金丝猴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我校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