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联联合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长安杯”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省文联秘书长刘丽玲,校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仪式,省文联原专职副主席肖云儒、省文联副主席雷珍民、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胜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省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席陈海燕、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苗阜等全省知名文学艺术界人士、新闻媒体、学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主任任正旺主持。

何玉麒、蒋林、吕建荣、刘丽玲为首批校园安全文化顾问、校园安全文化大使、校园安全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刘丽玲宣读陕西省校园安全文化(宣传)大使的批复文件。受聘代表、省“百青”文艺家、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节目主持人时冬瑾作了表态发言。

吕建荣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西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和安全教育紧密结合,把安全文化建设融入学校教书育人、管党治校各方面和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国家安全等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结合校园生活实际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以德润心,以文化人,进一步厚植安全发展理念,使安全意识成为师生共识,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着力塑造有利于学校良性发展的安全环境,为系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作出“西大探索”。

何玉麒在讲话中指出,“长安杯”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确保实效;二是要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筑牢教育领域国家安全防线;三是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协同联动,鼓励社会各界关注校园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不断夯实和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他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让安全文化在全省每一所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师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省校园安全文化顾问、资深报人、文化学者商子雍为师生们作了主题为“读书和文化”的讲座。与会书法界人士与师生开展了安全书法互动展。(图/钱舟 刘瑞乐 陈添翼)

会场

启动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致辞

省文联秘书长刘丽玲宣读陕西省校园安全文化(宣传)大使的批复文件

受聘代表、省“百青”文艺家、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节目主持人时冬瑾作表态发言




为首批校园安全文化顾问、校园安全文化大使、校园安全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

“读书和文化”讲座

安全书法互动展

师生合影

< 上一篇

我校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孙庆伟带队到敦煌研究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