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北大学2024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为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根据学校2024年工作安排,校医院将于4月8日起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本年度教职工体检将继续优化检查项目,重点做好肝功、肾功、血糖、尿酸、血脂、腹部彩超、颈部血管彩超、妇科液基细胞学检测、裂隙灯检查、丙肝抗体检测、血尿常规检测,同时围绕“肿瘤筛查早期诊断”体检主题,新增糖类抗原测定CA19-9、糖类抗原测定CA24-2、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测定(NSE)等肿瘤筛查项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体检时间:4月8日至6月30日,工作日上午8:00至中午11:30(抽血时间:8:00—9:30)

2.体检地点:长安校区校医院

3.人员范围:离退休职工、学校事业编制、A类人事代理人员、师资博士后、各单位报送的自费体检人员

4.体检预约:可通过“健康西大”微信公众号(操作方法详见附件)或在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拨打电话88308803或88308804进行预约。

5.体检报告:体检结束约7—10个工作日后可登录“健康西大”微信公众号查询体检结果。

6.自费体检:各单位如需为聘用人员提供体检,可采取单位集体统一报送人员信息并结算费用、个人自行预约的方式参加体检;个人自费体检者,建议提前前往长安校区校医院二楼预约室现场选择套餐,预约缴费后按时参加体检。

二、注意事项

1.为便于参检教职工及时获取体检报告,本年度体检每日限定60人,教职工如未提前预约,则无法进入当日体检程序。

2.体检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在一楼大厅领取体检表。

3.每年的教工体检需建立健康档案,因而不能替换他人进行。

4.体检前一日晚餐应尽可能吃清淡的食物,晚上十点以后请勿进食,可适量喝水,请勿饮酒,勿劳累。

5.体检当日需空腹穿着宽松舒适衣物女性教职工请勿穿连衣裙),勿服药(降压药或降糖药除外),勿饮水,勿携带贵重物品金属制品。医院为参检教职工免费配备早餐,空腹项目检查结束后可先餐。

6.妇科检查前请告知医生本人婚姻状况。未婚女性不做妇科检查,已婚女性应避开月经期(月经结束3天后)。妇科超声可选择经阴式和经腹式两种检查方式,后者需憋尿使膀胱充盈后方可检查。

7.已怀孕或备孕的女性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我们将不安排您做放射检查。

8.体检过程中欲放弃某项检查,请提前告知楼层导医人员。所有体检项目须在当日全部完成,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完成,需与一层导医护士联系。

9.请详细了解体检流程,不明之处请向各楼层导医人员咨询,我们将热诚为您服务。

    三、体检流程



 附件:教职工体检预约及报告查询操作说明.pdf

   

人力资源部

   

2024年3月29日


关于报送2024年度教职工体检信息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