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打造区域贸易增长新引擎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 杨晏宁)一张货单连接世界。中欧班列(西安)作为中欧班列中运行时效最快、线路辐射范围最广、服务功能最全的“钢铁驼队”,打通了一条横贯欧亚的“黄金通道”,让东西向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与南北向西部陆海新通道在西安交汇。 2023年,西安国际港务区累计开行跨境电商班列525列,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在“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成为区域贸易增长新引擎的当下,陕西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吸聚、拓展各方合作,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撑?来听听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莉莉怎么说。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bwyc/a/2024/04/11/22504241.html?utm_source=UfqiNews

陕西头条: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4/04/11/content_2758703.html

新浪网:https://k.sina.com.cn/article_1650414555_v625f53db020026dpu.html

< 上一篇

追寻5亿年前的人类远祖(开卷知新)

全球文明倡议有助于构建多元包容的世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