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西北大学报送的成果《实施红色文化“培根”工程 铸牢“大思政课”鲜亮底色》获一等奖。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是新时代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西北大学系统实施红色文化“培根”工程,使红色成为“大思政课”最鲜亮底色。此次获奖的成果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丰富学校育人内涵、激发大学创新创造等三个层面,阐述了我校实施红色文化“培根”工程的目标和思路;梳理了我校“课堂育人融入红色资源”“文化活动贯穿红色元素”“社会实践赓续红色血脉”“校园环境打造红色阵地”等四个方面的典型做法;从“大思政课”有力推进、大学文化活力强劲、思政工作成绩斐然等三个角度,展示了学校做法的经验成效。

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陕西“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去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经各高校申报、专家评选、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共评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5项。

原文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cEBcg45OkJZIqVYS0Q5FrRA0?&ADTAG=tgi.wx.share.message


< 上一篇

我国科学家,又发现两种新矿物!

王核:踏遍昆仑山,死神擦肩过!在雪域寻“宝”30年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