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短期】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计划(欧洲实地)—全球竞争力系列项目㉛

各相关院、系:

为提升学生全球竞争力,我校将在“学生海外访学计划”的框架下开展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境外高水平大学线上线下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相关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旨在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和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学生通过选拔进入法国巴黎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实习,积累跨文化交流经验,提升全球胜任力。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和推荐信,助力个人学业及职业发展。

二、项目安排

1.实习国际组织简介:

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Talent Development Academy for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简称TDAIO,官网https://tdaio.org/)位于法国巴黎,致力于为国际组织、外交事务、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和创新意识的精英人才。

该国际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等众多国际组织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关系,为全球各地的优秀人才提供丰富多样的发展机会。

2.实习地点: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意大利罗马等

3.实习时长:3个月(1个月欧洲实地+2个月国内远程)

4.实习时间:寒暑假项目,暑假出行时间为7月至8月

5.实习岗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部-丝绸之路课题组实习生

6.实习内容:

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内容,包括国际组织工作实践、跨文化交流、全球治理和教育研究等,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国际组织运作方式和参与全球性项目的机会。

具体实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写活动提案、出版物和在线资源;调研及数据收集工作;参与国际会议和文化活动;为课题组研究方向提供建议及论证等。

7.住宿安排:酒店/公寓/寄宿家庭

8.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

三、项目优势

1.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接触国际事务,有机会亲临大型国际会议现场,与国际组织官员和各国专家沟通交流,收获全球治理议题的实战经验;

2.高含金量证书和推荐信:完成实习者将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和推荐信,为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3.论文发表:优秀论文有机会发表在国际期刊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平台,提升学术影响力;

4.全球胜任力的提升: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中,了解和适应不同文化背景和工作习惯,成为具备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5.国际人脉网络的搭建:与国际组织主管、工作人员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合作,建立广泛的人脉网络;

6.沉浸式提升英语能力:工作语言为英语,全方位提升听说读写能力;

7.在世界闻名的巴黎实习:巴黎作为欧洲第一大都市和众多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有助于培养全球视野;

8.世界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青年担当;

9.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国际组织工作内容丰富,接触事务广泛,将促进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同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创新能力等;

10.安全有保障:项目负责老师与实习主管双重管理,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5,800元/人(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33,800元)

费用包含:

实习机构的匹配及安置(包括前期联络、背景审核、落实实习细节、最终确认)、学生能力综合评估(包括初级审核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实习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审核、修改等)、GCA官方担保推荐、境外住宿费、场地和交流活动费用、境外保险、签证辅导及预约、出行前培训、项目期间综合管理等。

费用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相关费用、境内外个人花销等。

五、申请方式:

特别提醒:该项目项目方自行进行组织、运营和决定录取等工作。有意向者在履行校内手续同时,应尽早自行向项目方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1. 【校内申请】

有意向学生填写《西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完成院系所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以及导师签字(研究生适用),于4月28日前以‘xx学院+姓名+申请xx项目’为题将申请表电子扫描版及佐证材料至邮箱malingxi@nwu.edu.cn并将纸质版材料递送至南区7号楼309办公室(周二至周五工作时间)或北区国际合作事业大楼一层121办公室。

2. 【外方报名】

在提交校内报名的同时,需要完成向项目方申请联系项目负责人:老师 185-1131-7418(微信同号)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项目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未尽事宜可进群咨询:西北大学国(境)外项目交流QQ群: 529443440

国际合作部马老师,电话:029-88302344  malingxi@nwu.edu.cn

国际合作部

2023年415



< 上一篇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公寓洗衣机采购项目 (XDJJ-HW-202404002) 竞价公告

西北大学2024年05月政府采购意向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