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一行调研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

3月2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一行来校调研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建设情况,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李燕妮、教师处处长王彬武、科技处处长朱晓冬、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文来,陕西基础科学(数学、物理学)研究院、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院长王尧宇,科技处、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陈富林主持。

会上,陈富林对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基础研究,依托西北大学建设化学、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院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研究院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协同各兄弟院校开展交叉融合科学研究取得的建设成效,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切实推动研究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王尧宇表示,研究院自设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未来将在巩固已有建设成效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三院一中心”之间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促进研究院长足发展。科技处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院作为学科交叉平台的纽带作用,强化基础,彰显特色。研究院负责人从建设基础、工作进展、近期成效、存在问题及未来计划等方面对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何玉麒在讲话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研究院建设目标,要发挥专家引领作用,精准把握学术方向,抓好人才梯队建设,要完善工作交流机制,发挥“三院一中心”交流平台,提升工作效率。

会后,何玉麒一行实地考察了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办公场所和实验场地。

座谈会

实地考察

< 上一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我校举行2024年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