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外办来校调研座谈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5月22日下午,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红娟、副主任黄勇一行来校调研,并与我校签署合作研究协议。校长郭立宏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党办校办、国际合作部、丝绸之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郭立宏代表学校对省委外办长期以来对我校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对我校外国专家、国际学生和外事工作者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省委外办来校调研,在指导工作的同时,还为学校专家团队带来研究任务,这是对学校的信任与鼓励。我校将举全校之力,以开放的胸怀、合作的态度,组建优秀的专家团队,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他指出,我校国际化工作正在阔步前进,呈现出规模不断拓展、质量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的显著特征。他强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管理,扎实细致工作,为陕西的外事工作作出西大的贡献。

姚红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外办向西北大学对陕西省外事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使国际局势发生巨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要求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以此为背景,省委外办与学校就未来5年省外事发展规划开展合作研究,这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的具体实践。姚红娟表示,西北大学外事工作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希望利用学校智库优势,奋力谱写外事工作新篇章,助力全省对外开放与合作踏上新征途。

国际合作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十三五”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服务中省外交外事、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归口管理、推进建章立制、提升规模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我校“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取得的成果,并代表专家团队作出郑重承诺,将在省委外办的指导下,遵守外事纪律,高质量完成任务。

随后,姚红娟和郭立宏代表双方签署了《陕西省外事工作发展规划(2021-2025)合作研究协议》。姚红娟代表省委外办再次向我校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赠送了消杀、防护防疫物资。

去年年底,省委外办与我校就智库合作展开研讨。经过半年的研究,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合作项目是我校积极服务陕西省外事大局的重要举措。(图/马骞)


会场

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红娟讲话

校长郭立宏致辞

签署协议

捐赠防疫物资

< 上一篇

我校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干部教育培训班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