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干部教育培训班

5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2020年春季“汲取治国理政智慧 加强政德修养”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太白校区顺利开班。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机关及省属国有企业等单位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亚杰介绍了我校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特色建校、开放办校、依法治校”六大战略工程的概况。他对我校办学成就和发展规划的宣传,加深了学员们对我校的了解,也增进了学员对我校的亲切感。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培训的第一个专题班次,也是本年度首个市厅级干部培训班,此次顺利开班凝聚了省委组织部、学校党委和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大量心血,学院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通过精心制定、细化落实防疫工作方案,获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批,并得到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多个部门的支持。

此次研讨班教学形式多样,培训内容涵盖中国古代治国智慧的特点和历史启示、关学与干部品格修养、汲取传统文化智慧·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等专题讲座5场,并组织了学员讨论、射艺体验,学员们还赴碑林博物馆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22日上午,在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后,赵作纽出席了结业式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充分利用西北大学在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希望大家在学有所得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西北大学百年名校的文化气息。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教学水平高、针对性强、教学形式多样、管理严格、服务周到,使大家深受启迪、对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员们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成果,将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转化为提升干部为政之德的能力,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讲话

射艺课

现场教学

< 上一篇

陕西省委外办来校调研座谈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我校赴省发改委对接战略合作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