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育人水平,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的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于3月27日正式开班。

针对此次培训,我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全校104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共历时两个月,培训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培训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和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课程内容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旨在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我校辅导员认真进行课程学习,主动参与直播互动,积极开展线上研讨,畅谈感想与体会。

参训辅导员表示,此次专业化、全方位的网络培训有助于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对学习、生活和就业带来的影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通过组织参加此次示范班学习,有助于我校辅导员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使辅导员在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提升业务能力,拓宽自身视野,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好能力之垒。

 

< 上一篇

我校举行“一代青年 一脉中国”2020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

我校在石峁遗址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 >